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规范大货车进城、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文 吕小青 姚 粤 编辑:罗云婷 2021-04-21 09: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421093106.png

红网新晃站4月21日讯(记者:张建文 实习记者:吕小青 姚 粤)为进一步规范大货车入城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因大货车不规范行驶而造成的扬尘污染,4月20日,县城管、国土、环保、路政、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大货车进城、扬尘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截图_20210421092954.png

此次行动主要查处各类大货车加装栏板、超限超载、工程车运输未覆盖或覆盖不全等扬尘污染、无牌无证、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联合执法中,一台牌照为湘NOS898的货车涉嫌超高超载,执法人员将其拦停至大桥溪超限站称重,此台车限载31吨,总重94.15吨,超重63.15吨,超限率达203%,现场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分别做出责令整改、扣证罚款等相关处罚决定。

县交通管理中心城区中队中队长 田 宇:根据道交法的相关规定,这台货车涉嫌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擅自更改机动车外形处以罚款500的处罚。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公路等部门继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大货运车辆违法整治、扬尘防控专项行动,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 黄 健:此次我局开展城区扬尘污染防控及三超车辆进入城区联合执法行动,主要目的是维护城区交通道路安全,以及城市环境,空气环境,我局将加大力度对违法进入城区的三超车辆以及造成扬尘污染的车辆进行大力度的整治和查处,通过整治,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美丽,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文 吕小青 姚 粤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4/21/9216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