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障痼疾|我县开展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 庆 编辑:罗云婷 2020-12-31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12月31日讯(吴 庆)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路,爱路,护路”氛围,近日,县教育局联合高铁新晃西站派出所在方家屯小学组织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高铁新晃西站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一一发放“知路 爱路 护路”宣传手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和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分析抢越、横越铁路及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摆放石子等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等,对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宣传活动中,全体师生一致承诺“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全力支持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县教育局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对广大师生开展铁路运输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 庆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0/12/31/8802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