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县幼儿园城北分园开展 “情暖冬至 传承文化”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邓晋 编辑:罗云婷 2020-12-23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红网新晃站12月23日讯(王峒力  邓晋)12月21日,县幼儿园城北分园组织举行了"情暖冬至,传承文化"系列活动,用讲故事、包饺子等方式迎接冬至日的到来。

图片

活动中,小班组的老师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关于冬至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气的由来及各民族的习俗。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与家长的指导下,进行了包饺子、绘画等活动。孩子们使用绿豆与胡萝卜制成的面皮,放肉馅,蘸水,折花边,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学习包饺子,虽然饺子的造型奇形怪状,但在孩子们的眼里,自己包的饺子是最漂亮的。

图片

图片

新晃幼儿园城北分园学生 :我们今天包饺子非常开心,我们认识了“冬至”。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节气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更让孩子们真切的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传承。

图片

学生家长姚爱萍:通过包饺子这次活动,增加了孩子们对冬至这个节气的认知,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很开心,我们作为家长也很开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邓晋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0/12/23/8743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