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 庆 编辑:罗云婷 2020-12-10 09: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809.jpg

红网新晃站12月10日讯(吴 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晃县梅林春天幼儿园通过教室装饰、园区环境创设、开设民族特色课程等,把民族团结教育巧妙融入到幼儿小朋友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在各民族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818.jpg

记者来到梅林春天幼儿园采访时,正巧听到幼儿园老师正在教小朋友们学唱歌曲《爱我中华》。走进大班教室,孩子们正一边聆听一边跟唱。

在教室活动区,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把“爱祖国”“爱家乡”“爱家庭”“爱幼儿园”等抽象的概念变成一幅幅直观生动的照片和画面张贴上墙,并把民族风俗、饮食、服饰等也融入其中。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826.jpg

梅林春天幼儿园园长 张丽云: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口口相传,让孩子们去了解,我们56个民族是属于一个大家庭,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就是通过每一个细节,只要能够达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我们都会一点一点的去做细、做实。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834.jpg

幼儿园家长代表:我觉得作为家长让自己的小孩在幼儿园能够接受这样的熏陶很好,因为这样可以让孩子们在这个环境里更加了解到我们中华民族由56个民族组成,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民族特色,让孩子们从小要热爱我们的祖国,懂得感恩。

据了解,梅林春天幼儿园本着“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增加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开设水彩画,剪纸,蜡染等多种传统文化课程,让孩子们在活动之余潜移默化的接受民族团结的教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 庆

编辑:罗云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