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张琼之 编辑:张瑛 2020-10-26 16: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族团结 一家亲“主题班会1.png

红网新晃站10月26日讯(张琼之)为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新晃县芙蓉学校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的国旗下讲话,拉开了民族团结的序幕。各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并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民族团结重要意义。利用多媒体,让学生了解我国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增进学生对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还组织学生去少数民族家庭中做客,亲身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各学科老师有机渗透民族团结教育:音乐课上,音乐老师组织学生学唱民族歌曲、积极学唱、传唱民族团结歌曲;地理课上,地理老师给孩子们普及各民族地域之间的分布;历史课上,历史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各民族的由来。

学生书画展.png

学校还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征文、学生作品展、诗歌朗诵比赛等形式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师生共同参与,真正使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师生树立了民族团结的思想理念,强化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的思想,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张琼之

编辑:张瑛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0/10/26/8544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