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鹏到扶罗镇、禾滩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10-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22讯(记者:严欣)10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到扶罗镇、禾滩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预警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扶罗镇政府,杨鹏听取扶罗镇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实、进山人员管理、火源管控及林长制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镇村两级防灭火物资储备、巡护系统建设、森林防灭火宣传等情况。

杨鹏强调,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巡山、巡林频次,采用无人机等技术提前预判易着火点,做好预防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重点对森林防灭火意识薄弱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全力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禾滩镇闪溪村森林防火劝导点,杨鹏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劝导点人员值守、宣传喇叭配备、每天进出林场人员数量、是否存在野外用火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扎紧林场入口,严格排查进入人员的携带物品,做好台账登记,加强巡逻宣传,筑牢全民"防火墙"。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24/1197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