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侗族自治县抗旱保水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编辑:罗云婷 2022-10-19 16: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入夏以来,全县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发生了大范围、高强度、长历时的气象水文干旱,水库山塘水位持续下降,旱情形势非常严峻。8月22日起,我县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保供水、保民生。为进一步节约水资源,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准备。在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充分认清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水忧患意识,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的意识。

二、强化节水责任。各级各部门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责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争做节水工作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做好节水工作。水利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加强对现有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合理统筹好城乡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做到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工业企业、服务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大幅度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节水减排。中小学校要不断强化节水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节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新闻媒体要发挥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功能,深入持久地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培养和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四、养成节水习惯。大力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要使用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坚持循环利用、按需用水、错峰用水、一水多用,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杜绝人来水长流、人走水不停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新晃侗族自治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县节约用水办公室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19/11956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