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晃州镇:新增防溺水设施 护蕾成长再发力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诗环 编辑:罗云婷 2022-10-08 09: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0月8讯(通讯员:吴诗环)为持续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近日,晃州镇党委、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除在舞水河两岸设置50多处应急救生箱、40多块警示牌和100多个救生圈外,还在防溺水事故发生风险较高的城标广场新增了水上漂浮防护栏和智能摄像头等设施,在护蕾成长上行动再发力,措施再精准,成效再显著。

当天,安装师傅根据河道流速和水下情况,选择了整体串联式的橙色浮动护栏,组装简易、灵活、快速、显眼,拥有更高承载力。同时在浮栏表面做了防滑设计,每平方米浮力可达300多千克,更加安全稳固,可以拦截从广场平台不慎被水流冲下的落水者,有效减缓冲击力,提高落水者的自救能力。

与此同时,晃州镇还在城标广场附近新增了智能摄像头,画面可在手机程序上同步,如发现有人靠近水边,就可以通过智能摄像头发出驱离喊话的警报,以及时提醒居民,下水危险,注意安全。目前晃州镇共在重点危险水域安装摄像头60余个,有效提升了防溺水监管力度。

下一步,晃州镇将持续完善防溺水安全设施,持续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诗环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2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