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各校多措并举 护航学校开学季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徐敏 杨长坤 杨璧竹 张贤崎 编辑:罗云婷 2022-09-04 09: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4讯(通讯员:丁然 徐敏 杨长坤 杨璧竹 张贤崎)为有效预防校园各项事故发生,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我县各学校多措并举,针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操场、器材室、实验室以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校开学季。

波洲镇组织应急办、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就校园安保值守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是否严格、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卫生环境是否整洁以及校园食品是否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各中小学校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此次对辖区2所中学、1所小学、3所幼儿园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各中小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及时有效地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波洲镇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持续压实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做深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鱼市镇组织教育安全检查小组深入辖区2所小学、1所中学、2所幼儿园,就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消防安全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各学校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主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下一步,鱼市镇将持续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为重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开学前,林冲镇政府采购储备2000只口罩,保障该镇各学校开学的所有师生使用。强化开学学生日常健康监测,规范做好学生校门口体温检测。对每所开学学校实行教育部“五个一律”的管理,坚决做到“四个不准”,严格开展学生晨午晚检,在每个学校设置了发热学生留观室,有对应医院做好服务,确保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

在学生报道当天,镇政府干部清晨提前到岗,维护疏导交通秩序,劝阻车辆不要乱停乱放,不要围堵在校门口和周边道路,以免影响开学时主干道的交通秩序。并对校园周边散发“课外辅导”传单等行为进行管控,及时制止散发“广告”行为;劝离流动摊贩,清理托管班、补习班等户外摆摊设点宣传活动,确保人行道畅通。

同时,林冲镇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一校一策”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环节实施精细化、精准化流程管控。并进行了全程推演和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工作平稳有序顺利。下阶段,林冲镇将继续对校园安全开展常态化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全镇师生撑起安全“防护伞”。

米贝苗族乡组织乡疫情防控办公室、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对辖区学校进行开学安全检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针对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和学校实际,特别是消防、食品、设施设备及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督促学校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检查组还要求辖区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环境消杀、保洁、日报告零报告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严格进出校门核实身份和落实扫场所码制度,坚决把好校门关,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各学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检查记录、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效果,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校园安全不留死角。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徐敏 杨长坤 杨璧竹 张贤崎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5/11786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