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高标准农田助力抗旱 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姜华 编辑:罗云婷 2022-09-02 14: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2讯(通讯员:姜华)今年夏秋季,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让农作物经历了一场大考,但在扶罗镇红星村,当地村民却没有像往年那样为抗旱发愁。我县高标准农田实施的高效节水项目在红星村实施高效节水灌溉16处,建设灌溉水渠6000多米、泵站1座,灌溉面积2225亩。在大旱之年,高效节水浇灌水源充足,饮水方便,有力地缓解了群众抗旱压力。

不仅是红星村,扶罗镇桐木村等项目区的其他村民也在享受着高标准农田带来的“福利”。近年来,我县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逐步完成对全5个乡镇6.68万亩耕地配套设施进行提质改造,稳步推进农田林网建设,配套建设路、林、桥、高效节水灌溉系统,让普通的田间管理变得更高效。

2019年以来,我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指导思想,依托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先后投资1.5亿元,在项目区进行了土壤改良,新建、改造渠道,新建、改造溪坝,维修加固山塘,改造排水沟,新建泵站,实施高效节水灌溉,新建、硬化机耕道,科技措施推广等综合治理,将中低产田建设成为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提升耕地质量,提高了农田的粮食生产能力。

目前,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在5个乡镇64个行政村实施,建设规模6.68万亩,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基本达到了旱能浇、涝能排、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的目标,全面提升了高标准农田地力水平,为粮食高产稳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姜华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80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