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城市创建丨私占公共绿化带 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恢复原状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晏荣东 编辑:罗云婷 2022-09-01 17: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1讯(通讯员:晏荣东)8月29日,县人民法院对三起恢复原状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强制执行行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执法现场,县人民法院法警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隔离出执行区域,施工人员迅速进场作业。历时4个多小时,现场清理完毕,㵲阳小区三处围墙栏杆及绿化带恢复原貌,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该案件为申请执行人晃州镇㵲阳小区业主委员会与被执行人李某林等4人,被执行人肖某标,被执行人甘某文等2人恢复原状纠纷三案,经新晃法院审理后,判决上述被告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恢复其拆除的㵲阳小区围墙栏杆及绿化带原状。众被告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经审理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因众被告未自觉履行生效判决,原告㵲阳小区业主委员会向新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林等7人,要求其自觉履行法院判决,但上述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县人民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深入开展执行风险评估、现场勘验等前期工作,加强各部门的协调联系,严格制定专项执行方案,对人员安排、车辆配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科学分工,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确保执行过程公开、阳光、透明。此次行动圆满完成,县人民法院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为“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增添火力。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晏荣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1/11778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