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城市创建丨县城管部门: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蒲浩 编辑:罗云婷 2022-08-24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4讯(通讯员:蒲浩)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持续改善提升市容环境,按照创建标准和目标要求,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整合资金400多万元持续组织开展“三城行动”(即:洗城、补城、清城),充分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城管执法人员按照“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要求,通过进店宣传、耐心劝导和依法查扣相结合的方式,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现象进行了大力整治。通过“双黄线”的管理模式,规范了集贸市场门店店外经营现象。对于流动商贩,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引导广大商贩进入市场内规范有序经营,切实做到“行商入市,坐商归店”。



为了规范城区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现象,营造和谐有序的文明城市形象。按照“便民、合理”的原则,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县城管部门车辆中队执法人员对人民路、商业步行街等地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停放行为进行引导,及时纠正制止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确保车辆归位停放、相对集中、头向一致、摆放整齐,显著改善了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针对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的乱象,车辆中队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违法停车现象随时发现、随时查处,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秩序乱的情况。



为有序推进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县城管环卫部门实施重点区域“深度保洁”,强化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频次和效率,日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作业车辆,采取喷雾、洗扫、洒水、冲洗四位一体的作业模式,对城区内道路巡回洒水、洗扫,确保路见本色。对道路护栏基座、果皮箱、垃圾桶周边等容易出现污染和清扫保洁不到位的区域,环卫部门增加作业频次,对小街小巷卫生死角彻底清除,按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要求,全体一线环卫工人对责任路段进行流动保洁,确保城区道路无白色垃圾、落叶、枯枝、积土等杂物。



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下水道井盖破损、龟裂等现象,县城管市政部门进行逐条、逐巷摸排调查,及时组织施工人员对破损路面进行了集中修补,为市民提供更干净、更舒适、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县城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加大“三城行动”工作力度,多层次、全方位改善城区治理环境,全力以赴提升文明水平,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蒲浩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2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