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帅邦文:办好免费托管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茂江 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2022-08-30 17: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30讯(通讯员:姚茂江 田元春)近日,扶罗镇桐木村关工委免费托管站负责人帅邦文正在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这是该托管站强化留守儿童思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帅邦文72岁,共产党员、复退军人、退休教师,现为扶罗镇桐木村关工委主任、村留守儿童免费托管站负责人。退休后,他发现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小孩都由老人照顾,孩子们的教育问题面临不少困难。他思考着是否能建立一个留守儿童免费托管辅导站,来帮助和缓解老人们带不好孙子的压力和困难。

于是帅邦文多方筹措资金,并获赠大量书法作品及5万元爱心援助。并把这些捐赠用于托管站墙面粉刷,安装电线、水管,添置办公桌子、凳子等设备,维修厨房,修建柴灶,布置内务,购买儿童休息室的床铺被子,设计和制作符合少年儿童及农村乡俗文化的宣传墙。这样,一个像模像样的学龄儿童免费托管站正式成立了。

在县、镇两级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村关工委配齐了免费托管站工作人员和江运富四位辅导老师,他们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上学的中午及放学后,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托管服务。

同时,帅邦文还根据儿童特点开设了“红色故事讲述班”“书法练习班”“绘画练习班”“简易厨师班”,四个非学科免费辅导班。对留守儿童进行红色基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接受艺术熏陶,传承优良的中华文明。掌握煮饭炒菜等基本技能。

通过免费托管站的管教和辅导,扶罗镇桐木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得到呵护,他们的成长得到保驾护航。帅邦文表示,作为“五老”中的一员,将不忘初心、竭尽全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茂江 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30/11770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