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市镇:清理河道“四乱” 守好绿水青山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2022-08-28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8讯(通讯员:杨长坤)为落实省、市、县总河长会议精神,把护河的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治水兴水,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守住守好绿水青山,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8月24日,鱼市镇河长办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河道乱种、乱占、乱建、乱堆现象进行清理整治。

整治过程中,鱼市镇落实河长制及“清四乱”工作重点,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对河床河岸、河道两边进行全面摸排、清理整治,同时,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关注、支持、主动参与河道管理与保护,自觉抵制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营造全民护河爱河的良好氛围,切实形成河域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鱼市镇将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河长制管理,采取现场巡查、值班巡逻等方式,对落实“河长制”不到位的村,及时要求整改,确保河道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全镇各部门自觉担当新时代治水管河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干群协力、共同守护青山、绿水、蓝天。坚决扛起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长坤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9/11764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