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贡溪镇:人大代表一线抗旱解民忧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黄艳艳 编辑:罗云婷 2022-08-26 10: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6讯(通讯员:黄艳艳)“受干旱影响,孟寨组、老寨组的人饮工程停水了,这2个组又没有水井可以抽水,我们就从长冲组寻找水源,接水管、维修蓄水池,每天保证3个小时抽水时间送水到这2个组,”县人大代表、贡溪镇甘美村党支部书记姚本道边维修水管边介绍道。

受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贡溪镇部分村组已出现严重干旱导致缺水,群众生产生活遇到了极大困难。面对严峻的旱情,贡溪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实地察看农作物干旱情况,同党员群众一道,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以减少旱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连日来,县人大代表姚本道、杨凌辉、镇人大代表杨先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每天奔走在抗旱的路上。不顾炎炎烈日,整修自来水管道,成功将水输送到每家每户,解决了群众饮水困难的燃眉之急。

在上田村人大代表联络点,村民们因田地缺水、禾苗受旱前来求助,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帮助解决难题。接到群众诉求后,上田村杨国建、杨丽萍、龙正铭等人大代表迅速投身抗旱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积极向镇政府协调抽水泵,向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全力保障了农业灌溉用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黄艳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6/11758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