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到凉伞镇调研乡镇人大及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满昀欣 吴丽芳 编辑:罗云婷 2022-08-28 09: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8讯(通讯员:满昀欣 吴丽芳)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乡村振兴。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清云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到凉伞镇调研人大、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在桂林溪村、桂岱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规模,了解光伏发电产业运行情况。据了解,桂岱、桂林溪两个大型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0兆瓦,每年为全县666户脱贫群众分红200万元,为凉伞镇三个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9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光伏发电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花园村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听取了联络站阵地建设、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及代表发挥作用等情况汇报。调研组对花园村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建好用好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湘黔边界地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维护边界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满昀欣 吴丽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9/1176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