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8-17 21: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17讯(记者:甘胜男 向勇嘉)8月17日,中国共产党新晃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重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周重颜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关于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 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简称《决定》)《中国共产党新晃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简称《全会公报》)。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领导聂景东、潘世新、宋伟、刘梦成、杨荣山、杨荣昌、兰序祥、杨海滨、易美霞、余小武出席。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决定(讨论稿)》《全会公报(草案)》。

周重颜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以赴推动新晃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扎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全力推进新晃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直面“退无可退”的形势,踔厉奋发全力赶超;要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奋勇争先善作善成;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在县域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楫扬帆,勇立潮头,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发展答卷。

全会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夯实加快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要强基础,切实解决好“桥与船”的问题。奋力建设大新公铁联运物流园这个“第一工程”,增强服务辐射“六县(区)一园”的能力,实现大交通拉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商贸、大商贸推动大产业、大产业促成大联动。突出抓好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和配套建设。要兴产业,切实解决好“量与质”的问题。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新金属材料、精细化工、现代物流、特质农业等县域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引流、凭产业集货。要坚持“产业为本”,坚定“大抓产业、大兴产业”的信心决心,坚持品质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壮园区,切实解决好“效与能”的问题。用好产业园区这个平台,围绕新金属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园、黄牛文化产业园、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为产业发展增效、赋能。要推进传统产业增效,“让老树开新花”,要培育新产业动能,“让新苗长成材”。要引周边,切实解决好“招与集”的问题。充分发挥新晃在怀化国际陆港中向西的区位优势,持续提升县域营商环境这个“第一引力”,做强“产业圈”、扩展“朋友圈”、活跃“经济圈”。要制定更优惠的政策措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保障,健全更完善的基础设施。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抓发展、提升能力促发展。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坚持凭实干实绩选拔贬黜干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推动清廉新晃建设走深走实。

全会强调,要突出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做好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防汛抗旱、安全饮水、安全生产、学生防溺水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功成必定有我”“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大抓实体、大兴产业,只争朝夕、笃行不怠,加快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全力推动新晃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7/11730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