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康养新晃·古韵悠然”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8-16 16: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16讯(记者:甘胜男 向勇嘉)8月16日,“康养新晃·古韵悠然”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县领导宋伟、梁舒健等参加。

发布会围绕“康养新晃·古韵悠然”为主题,以黄精为体,文旅为魂,重磅推介我县黄精食药同源产品及旅游精品线路,并就我县即将举办的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进行主旨发布。

杨鹏在致辞中表示,新晃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精细组织,举办首届黄精文化旅游节,就是要以黄精为体,文旅为魂,让世人知黄精、懂新晃。加快构建新晃黄精“原生态种植园(带)+深精加工+原药材与中成药集散交易市场+行业顶级学术交流与交易展会”相结合的“六产”融合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振兴高地、生态康养高地。

据悉,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从8月19日开始,持续到8月21日。除举办开幕式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食药同源联盟会议、“烟火龙溪·去追夏夜的星”音乐会、“烟火龙溪”美食集市、黄精仙子选秀、非遗展演等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引领游客“看非遗、品美食、游古镇、闹夜市”,多方位感受我县的美景、美食和特色产业。

近年来,我县加快发展黄精产业发展步伐,通过高位推进,在国内首个规划建设“中国·新晃黄精国际城”专业产业园区。园区总建设面积1000亩,一期项目建设面积400亩,先后引进初(深)加工龙头企业12家,年加工黄精鲜货3万吨、黄精干货6000吨 ,带动就业人数1万余人,黄精等中药材生产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16/11725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