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输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2-07-24 08: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24讯(记者:石威远)7月24日,我县在新晃火车货运站举行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实现双向常态化庆祝仪式,标志着我县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怀化国际陆港迈出了新步伐,将我县的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怀化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娅、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智杰、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雷明雄,县领导杨鹏、潘世新等参加。

庆祝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新晃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杨鹏指出,我县结合“引进来”和“走出去”双重发展目标,努力把“新晃-北部湾港”货运班列建设成为推动新晃发展的物流大通道,把新晃建设成为怀化国际陆港的重要西片区,为怀化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杨鹏强调,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资源优势明显。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实现双向常态化。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前景广阔,推动我县加快发展成为湘黔边界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和流量经济高地,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广西北部湾海港进口的约3200吨铁矿石顺利抵达新晃火车站,从新晃出口国外的约1400吨化工原料发车向北部湾海港驶去,怀化国际陆港新晃专列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输。

县委副书记、县长 杨鹏:“新晃常态化专列的开行,对我们整个新晃的产业发展,特别是化工产业以及初级矿产品的进出口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特别是对降低我们的进出口成本,以及运输成本带来了莫大的好处。这对我们今后提升我们化工产业这块的产品竞争力和价格优势具有重大的意义 ”。

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以来,新晃货物集散的吸引力更加突出,物流业务不仅辐射全国,而且通过海港进出口,辐射至非洲、澳大利亚、东南亚等海外,货物运输呈稳步增长态势。2021年,新晃铁路货物吞吐量超200万吨。今年以来,铁路货物吞吐量已达120万吨,其中,进出口业务23万吨,平均每天进出口货物1150吨。

县委副书记、县长 杨鹏:“我们计划改扩建目前这个物流园区,按照公铁物流园区实现零换乘以及无缝对接的方式,来设计规划我们的公铁联运 ”。

目前,我县立足于怀化国际陆港新晃分港建设目标,组建了公铁联运项目专班,拟新建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晃县大新公铁联运物流园”,项目建成后,近期运量将达600万吨/年,远期运量达900万吨/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25/1155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