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做优做强烟叶产业 烟农又迎致富丰收年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唐劲松 编辑:罗云婷 2022-07-19 16: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18讯(记者:唐劲松)连日来,我县烟叶喜获丰收,陆续开始烘烤,随着一烤烤质地优良、通体金黄的烟叶从烤烟房里运出,烟农又迎来了一个致富丰收年。

“天堂牌”烤烟产业是我县六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我县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为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一堡五高地”战略和市烟草专卖局烟叶生产部署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规模经营、政策推动、补齐短板等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县烟叶生产。在规模经营上,为便于提高烟叶产量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效益,全县烟叶以区域集中连片种植为基础,共培育了75个烟叶种植户,种植烤烟3553亩,户平种烟达47亩。在政策推动上,我县先后出台多个做优做强烟叶产业的政策,在烟税直补、购苗、土地流转、设施修建与维修等方面给予烟农财政补贴,对“老带新”烟农给予奖励,等等。在补齐短板上,县农业农村局对每一户种烟户的基本情况都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对缺少生产技术的,为他们派出科技特派员,开展一对一技术服务;对缺少烤烟房的,指导他们维修或修建烤烟房。同时,还申请县财政安排资金84.9万元,用于解决烟农新建育苗大棚及密集烤房“三通一平”及土地征用和租赁资金。

据了解,今年全县“天堂牌”烤烟烘烤后平均亩产可达125公斤以上,烟农烟叶销售收入可达1332万元以上,烟农户平烟叶销售收入可达17万元以上。在烟叶生产过程,还解决了3000多个农村劳动力短期就业,劳动力就业收入可达720万元以上。通过做优做强“天堂牌”烤烟产业,我县又实现了一个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和特色产业的目标。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唐劲松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19/1153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