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波洲镇:交通安全 伴我“童”行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姚文 编辑:罗云婷 2022-07-18 11: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18讯(通讯员:丁然 姚文)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培养儿童“知风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7月15日上午,波洲镇联合社工站及红岩村“两委”,共同开展交通安全伴我“童”行,护航儿童暑假出行安全活动。

活动中,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交通安全动画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遵守信号灯”“安全过马路”等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唱交通安全儿歌,培养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宣传页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交通安全小常识、文明交通须知、行人安全常识、乘车安全常识等,让孩子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走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正确意识,既要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文明出行,也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监督提醒家长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此次“交通安全 伴我童行”主题活动为波洲镇儿童安全教育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丰富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姚文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18/11533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