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来晃督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2022-07-14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14讯(记者:简巧燕)7月12日至1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非煤矿山监察处处长肖剑锋一行来晃督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县领导:杨鹏、宋伟、吴晓萌等参加督查或座谈。

7月12日,督查组先后前往我县华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碧林重晶石矿、方鑫矿业有限公司中寨半江铅锌矿督查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都查阅矿山企业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矿山规划等方面台账资料,并深入矿洞实地查看矿山安全生产状况、洞内安全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查中,肖剑锋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设备,加强保护装置;要全面规范矿山安全生产作业规程,管理方案和执行计划等内容要符合企业实际;要引进专业监管人才,加强规范监管和操作,切实做到安全资料标准化、职工培训定期化、安全活动常态化。

7月13日,督查组检查了我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等涉矿部门关于国家有关法规落实、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爆破作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台账资料,并召开督查检查汇报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汇报了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运营、安全监督和管理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各安全生产主管单位负责人与督查组一行就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剑锋在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安全工作体制;要定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检查和完善相应的汇总记录,避免出现虚假报告;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深入推进矿山”立体式”发展,把卫生、监测、监管等标准融入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并持续开展尾矿库专项检查,推动地下矿山包保责任落实,把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简巧燕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14/1152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