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晃州镇大洞坪村: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诗环 编辑:罗云婷 2022-07-14 10: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14讯(通讯员:吴诗环)为保护和改善舞水河沿岸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河道清理长效机制,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环境,近日,晃州镇大洞坪村组织村“两委”、工作队、“星火”志愿者及部分村民,到辖区内河道沿岸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火钳、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清扫河道旁的白色垃圾和杂物、捡拾河道里的漂浮垃圾,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顶着夏日艳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还对沿岸过往的村民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杜绝垃圾沿河岸乱堆乱弃,全力做好河道清洁卫生工作,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和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河岸沿线的环境,还向村民宣传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建和谐家园的生活理念。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吴诗环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14/11522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