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洲镇:守护生命安全线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2022-07-14 10: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14讯(通讯员:丁然)暑期来临,天气炎热,是学生溺水事件高发时节,为有效防止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波洲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强化统筹部署,加强巡查值守,丰富宣传形式等措施,全方位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为积极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波洲镇通过镇村工作例会、村“两委”会议、院坝会等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和调度,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全面覆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员等到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并检查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完善情况,及时消除溺水风险,有效防范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围绕重点人群,线上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溺水安全知识,线下开展防溺水宣传“进家庭、进村组”活动,组织防溺水安全演练、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利用“村村响”在重点时段播放防溺水音频等多样化形式,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从源头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筑牢了防溺水安全网,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下一步,波洲镇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加强对各水域的巡查,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14/11522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