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波洲镇科学划分停车泊位 全面提升集镇交通治理水平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2022-07-05 16: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5讯(记者:严欣)为进一步规范集镇道路静态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集镇道路通行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近日,波洲镇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作为镇容环境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发力三项举措,有效破解集镇车辆管理难题。

据了解,波洲镇通过“坚持划线,疏堵结合”“深入宣传,提升素质”“联合整治,齐抓共管”三项举措,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充分考虑居民诉求,对辖区各重点区域认真考察论证,选择符合条件的位置适当增加了停车泊位,最大限度满足了居民停放需求。

同时,波洲镇“违停小分队”多次开展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上门交谈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违停对集镇设施及集镇管理的危害,进一步引导居民严格遵守交通和集镇管理的法律法规、爱护集镇设施、有序规范停车。并实行专人带队,定点定责定人,相互配合,全天候对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和查处,对集镇进行不间断巡查,通过现场教育查纠和拍照上传相结合的方式,规范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

此次专项治理成效明显,共划停车位4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处,共计50余个,引导车辆、电动车有序停放停车位上,实行划线规范管理。下一步,波洲镇将持续加强集镇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放治理,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常态化巡查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集镇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水平,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定有序的停车环境。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严欣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5/11495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