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县人民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龙微 江艳 编辑:罗云婷 2022-07-02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2讯(通讯员:龙微 江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县人民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当天,县人民法院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沅祥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法院”创建走深走实,切实筑牢干警思想根基。

课上,姚元祥以《吸取腐败教训 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以反面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剖析党员干部步入违纪违法深渊的原因,教育干警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谨慎交友。党课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挖掘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将警示提醒与关心爱护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长鸣“警世钟”。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廉政党课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又是一次动员激励会,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波洲镇暮山坪村唐伯赓烈士故居,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唐伯赓烈士生前事迹,共同追溯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回望红军在怀化地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在龙溪古镇,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联合怀化铁路运输法院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两个确立”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龙溪,参观光荣古镇,汲取红色力量。进一步坚定大家跟党走的信心,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在今后的工作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司法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龙微 江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6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