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新晃恒雅中学党支部举行“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雯帆 编辑:罗云婷 2022-07-02 09: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7月2讯(通讯员:姚雯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7月1 日,新晃恒雅中学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赴会同粟裕同志纪念馆举行“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粟裕大将红色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

活动中,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收党性洗礼,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大家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信仰。随后,恒雅中学党支部副书记以“学习、担当、实干、奉献”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在粟裕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史资料,一幕幕场景复原都呈现在眼前,讲解员通过展馆中的“侗家少年,投身革命”“投笔从戎,初露将才”“敌后抗日,名震江淮”“华东名将,决战决胜”“致力国防,呕心沥血”“沧海一粟,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六个部分讲述了粟裕将军身经百战的作战经历和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在粟裕故居,恒雅中学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粟裕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深深感悟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及先烈们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

铭记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此次活动是一堂精彩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是一场沁人心扉的初心党性滋养之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永葆初心,深入悟思想,认真办实事,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用伟大精神指导现实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努力为恒雅中学及新晃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姚雯帆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7/04/1146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