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贝苗族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屈银平 编辑:罗云婷 2022-06-06 16: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6月3讯(记者:滕侑松 屈银平)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氛围,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近日,米贝苗族乡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干警走进米贝学校,给学生们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本次法治讲座以《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防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防侵害、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同时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与未成年人权保护有关的案例,提高学生们学习、适用法律的能力,培养遵纪守法、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后让学生们参观禁毒图片,了解禁毒知识。

米贝苗族乡希望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知法、守法,初步形成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下一步,米贝苗族乡将深入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滕侑松 屈银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6/06/11357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