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丨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宁冬岩的援沪日记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宁冬岩 编辑:罗云婷 2022-05-08 09: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5月8日讯(通讯员:宁冬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日下午,接到科室主任电话:“上海需要支援,你愿不愿意去!”我不假思索回答道:“行,没问题。”

带着领导的期待与家人的不舍,辗转了十几个小时,5月2日下午,我与怀化援护核酸检测队的其他成员抵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从机场到酒店,一路上安静无比,沿路看不到其他车辆和行人,此情此景,让我难以想象这竟是昔日车水马龙的繁华大都市上海。这让我更加明白了此次出征的责任和使命。

5月3日早晨,我们怀化援护核酸检测队参加完生物安全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后,马不停蹄地到第三方实验室对接工作。

5月5日下午,我们小组进实验室了,在防护服、N95口罩、面屏和双层手套这些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下,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平时在本院也是同样的操作,但此刻我的心仍然不自觉地紧张起来。队友似乎看出我的迟疑,鼓励道:“别担心,只要我们防护到位,严格操作,一定不会出什么问题,”我对他点点头,深呼一口气,继续拧盖、加样、提取、扩增……随着工作的慢慢推进,心态越来越平和,检测效率也越来越快

叮铃铃……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扩增区的队友打来电话,叮嘱道:“有几个标本要复查,特别要注意那个标本……”我立即拿起笔,将重点内容一一记录下来,仔细挑出需要复查的标本,继续开盖、加样、提取和点样,把已混匀的反应体系给扩增区的队友,再消杀、整理实验室。

一天忙完,脱下防护服才发现,汗液早已浸透了衣服,手被汗液捂得发白,脸也被压出勒痕。走出实验室,已是凌晨五点了,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赶紧回到酒店休息,养精蓄锐后,将迎接下一场挑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要我们坚持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紧密团结,我们定会取得全面胜利,早日凯旋。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宁冬岩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5/09/11226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