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督查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慧平 编辑:罗云婷 2022-04-06 10: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4月5日讯(通讯员:杨慧平)为切实掌握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情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近日,我县安委会、政府督查室、道安委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及20个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重点单位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阅资料看现场、座谈反馈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各乡镇以及行政村,重点检查近期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以及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督查组逐条逐项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要求。

督查组指出,当前,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安全生产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形式,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重点时段、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当前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交通出行安全以及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和提前部署,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问题整治到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督查情况将纳入年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县安委办将督查情况在全县通报,并跟踪隐患问题整改。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结合工作实际,用实用好督查检查“利器”,以严督查倒逼三方责任落实落地落到位,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杨慧平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4/06/11091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