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鹏调研指导农业产业、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2022-04-02 22: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4月2日讯(记者:向勇嘉)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鹏深入扶罗镇、凉伞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扶罗镇坪地村,杨鹏实地查看了烤烟种植大棚、中药材和优质苗木基地。每到一处,杨鹏都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烤烟、中药材、苗木的生长周期、技术管理、病虫害防治、投入成本及经济效益和销售渠道等情况。杨鹏对大棚基地的管理和建设表示肯定,强调要抓好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工作。农业技术部门要积极做好技术指导、推广先进管理经验和栽种技术,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在朝阳水库,杨鹏实地查看了水库容量、水流流量、基础建设及日常管护等情况,并与水库管理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进入汛期,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要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增加汛期巡查人员和巡查频次,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凉伞镇花园村,杨鹏现场查看了湘黔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卡点,并对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清明期间人员流动大,湘黔交界防控检查卡点是我县“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有关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措施,为全县人民守好生命健康安全保卫线。

调研中,杨鹏还就清明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向勇嘉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4/02/11083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