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共商教育发展良策 共谋教育发展大计 周重颜主持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02-08 0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2月8日讯(记者:甘胜男)2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推进教育2.0,全力打造教育高地"主题,共商教育发展良策、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周重颜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打造"湘黔边界教育高地"目标,坚持把教育作为先导性、全局性和基础性工作优先发展,城区教育资源不断优化,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及职业教育相对完整的教育体系,全县教育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抓手,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晃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以"教育发展2.0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着力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着力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水平,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湘黔边界教育高地。以国学、国医、国术"三进校园"春播行动为重点,大力推进学校特色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及课堂改革,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学校。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师资培养工程,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着力完善教师待遇保障,全面提升社会地位。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当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中央、省委、市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2/08/10851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