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带队调研指导春节前全县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2-01-30 21: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1月30日讯(记者:甘胜男)1月30日,县委书记周重颜先后来到佳惠超市、景喜隔离点、兴隆收费站、晃州镇向家地,调研指导春节前疫情防控、保供稳价、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周重颜强调:春节临近,人流量增多,安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和具体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县领导:余小武、梁舒健参加。

当天,周重颜先行来到佳惠超市,详细了解了超市的运营销售、货物储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周重颜强调,春节期间人们对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大,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货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同时,要强化节日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景喜隔离点周重颜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健康监测情况、场所消杀、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周重颜要求,要做细做实管理服务,全力保障隔离点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应,强化内部闭环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隔离群众健康安全。

在兴隆收费站,周重颜详细了解了执勤值班、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临近春节,人流物流大幅增加,全体执勤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控,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好哨、站好岗。同时,各部门要统筹调度人员、物资,全力做好值守人员防寒保暖、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值班值守人员创造暖心工作环境。

随后,周重颜一行来到晃州镇向家地,调研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周重颜强调,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村干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预警,提醒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要积极践行网格化"微治理"模式,实现邻帮邻,传帮带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坚持到户走访,全面排查村里留守老人冬季取暖、春节物资储备和取暖设施保障等情况,确保不让一户群众受冻,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清洁过冬、温暖过冬。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扫干净、摆整齐、保通畅、有年味。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1/30/10832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