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为新晃一中师生上思政课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2021-12-25 12: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2月24日讯(记者:王峒力 甘胜男(实习))12月24日,县委书记周重颜深入新晃一中,以“感悟真理力量,打造教育高地,助力新晃腾飞”为题,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县领导:余小武等参加。

课上,周重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并结合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主线,向师生们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课上,周重颜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就如何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周重颜要求:一是政治要强,思政课教师要担当起“讲信仰”的重任,向学生传递信仰。二是情怀要深,思政课教师要把丰厚的感情投入到对课程的孜孜以求中,把丰富的知识投入到对学生的热爱培养中,把温情的坚守投入到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设计好每个问题中。以自我之深厚情怀,为学生讲清楚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实践史。三是思维要新,在增强理论的解释力、说服力上下功夫,围绕学生关注点、困惑点和需求点有的放矢进行讲解,让学生“听得懂”,引导好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四是视野要广,思政课教师视野要广,体现在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中,不局限,不画地为牢。坚持古今对照,博古通今,以史明鉴,继往开来。五是自律要严。广大教师要通过严格的自律意识警示、鞭策自己,不碰做人的红线,不破为师的底线,不越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守住规矩的中线,扛起精神之旗,立起精神支柱,构建学生的美好精神家园。六是人格要正,以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感染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感动学生,以达观的品行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心目中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峒力 甘胜男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2/26/10680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