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与湖南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12-23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2月23日讯(记者:石威远)12月22日,我县与湖南土壤污染防治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大力,省财政厅资环处处长刘见,县委书记周重颜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周重颜向参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1+2+3+N+X”金融服务工作体系开展情况。并表示新晃未来五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打造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桥头堡为总目标,坚持“产业为本、基础先行、金融为器、规划引领、项目为王”的总体思路,在湘黔边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塑造发展新优势,着力将新晃建设成为产业振兴高地、流量经济高地、教育康养高地、人文生态高地、开放创新高地,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晃力量”。

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大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不仅仅是中央的要求,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深入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沟通交流,提高统筹合力,早日促成基金设立,推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形成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的多渠道来源和长效稳定投入机制。

据了解,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系由湖南省财政厅、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基金总规模12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3亿元。

今年以来,新晃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现代金融服务试点,重点构建“1+2+3+N+X”金融服务工作体系,旨在全面推动形成普惠金融、政策性贴息、政策性担保、精准防贫综合保险、特色农业保险等政策性金融、保险工具对实体经济的赋能效应,破解产业发展过程中各类市场主体和弱势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这次签约,使新晃成为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首投项目县,标志着新晃县乡村振兴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试点全面推开,产业投资体系建设迈出扎实步伐,对推进新晃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培育发展环保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2/23/10672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