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一中2021年体育节精彩纷呈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2021-11-18 09: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18日讯(通讯员:杨凌云)近日,为期五天的新晃一中2021年体育节暨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洋溢青春的运动盛会。

4bd0287813e15e0b91ee0f0b66559728_副本.jpg

开幕式上,新晃一中负责人寄语同学们要培育运动意识,养成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形成健康体魄。弘扬“诚、敬、勤、勇”的校训精神,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全面展现新晃一中学子风采。

4df804050e3a09a09ab2a9f4aa9848b0_副本.jpg

运动场上,同学们尽情挥洒着汗水,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本届运动会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继续保持裁判员全部由学生担任的学校特色。比赛项目除了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赛跑、4x100米接力赛、跳高、跳远、铅球等传统项目外,还开展了师生广播体操、武术操、袋鼠跳、同心鼓、跳长绳、一起向前冲等集体项目比赛。这些集体项目很好的锻炼、检验了班级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从观众变成运动员,做到人人有运动项目,个个爱体育运动。

12751c1e36f5a508aeec6f83bbe82b8b_副本.jpg

据悉,多年来,新晃一中体育发展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认真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保障学生运动时间,积极开展“国学、国术、国医”进校园活动。今年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推进“五项管理”,行之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同时,着力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让同学们都爱上体育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9/10412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