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一中举办“语以咏志 言为心声“语言艺术大赛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2021-11-15 15: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15日讯(通讯员:杨凌云)为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用先进文化引领学生,用实践活动锻炼学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校文化底蕴。近日,新晃一中举办“语以咏志  言为心声“语言艺术大赛。

此次活动自拉开序幕以来,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经过初赛的层层比拼和选拔,十五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十五组选手依次登场,演讲、朗诵、话剧、小品,或声情并茂,或高亢激昂,伴着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南京大屠杀勿忘国耻、从容就义的陈延年、宁死不屈的江姐、同疫情殊死较量的抗疫英雄、矢志不渝的人民教师,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在会场呈现。参赛选手用炽热的情感歌颂着党的丰功伟绩,歌颂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致敬伟大抗疫精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深情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与表演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C1901班情景朗诵《红岩魂》、C1903班朗诵《庆建党一百周年献词》、2115班朗诵《红高粱》获得一等奖。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本次语言艺术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母语、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积极引导学生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学习动力,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凌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8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