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洲镇中心小学:反恐防暴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2021-11-14 09: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14日讯(通讯员:田元春)近日,波洲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该校近700名师生参与活动。

演练模拟学生正在操场上上体育课,一名男子手持长刀闯入学校。学校门卫见此情况马上打电话报告总指挥。各科课任教师听到“防暴警报”信号后,指导学生在室内做好防暴应对措施,指挥学生迅速关好所有门窗,靠近窗户的学生向内转移。教师就地获取拖把、木棒、凳子等防暴工具,做好防暴准备。

操场上,保安人员和该校护校队员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与师生隔离的区域,对其进行劝说。在劝说无果的情形下,用木棒、警用钢叉、橡胶棒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开展防恐防暴演练,向学校保安、师生讲解反恐基础知识、应急预案及措施等,是该校立足校园实际,严格落实安保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元春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7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