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教师同台竞技 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鹏 潘文华 姚小娟 编辑:罗云婷 2021-11-14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11月14日讯(通讯员:陈鹏 潘文华 姚小娟)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效落实“双减”政策,11月9日至10日,由县教育局举办的中寨片区(米贝、中寨、洞坪、步头降)、城郊片区(林冲、鱼市、禾滩、波洲)、城区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分别在米贝苗族乡学校、林冲镇学校和晃州镇二完小举行。

11月9日,在米贝苗族乡学校,中寨片区共10名青年教师参赛。每位参赛老师激情满满 ,巧妙的课堂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独特的教学风格,生动地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最终,米贝学校刘承鑫老师、张欣悦老师和中寨中学甘红萍老师获得了参加县青年教师比武的资格。

在林冲镇学校,城郊片区共6名教师参赛。每个参赛教师精彩的语言,富有活力的表情动作以及生动活泼的讲解,展示了条理清晰,有声有色的课堂,感染了每一位评委。最终,禾滩中学杨桃增老师上的朱自清的《背影》更胜一筹,获得参加县青年教师比武资格。

11月10日,在晃州镇二完小,23名青年教师参加城区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教学比武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等多个学科。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巧妙,构思新颖。赛场上,各位参赛教师激情飞扬,百花齐放,展示了各自的学科功底。

最终,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杨杏、二完小罗雅兰、张倩、三完小姚燕泠、芙蓉学校李培红5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以扎实的学科功底、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精湛的语言组织能力拔得头筹并代表城区片区参加全县青年教师比武。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中小学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竞赛,各学校参赛代表通过片区赛,采用“无生教学”的形式进行比赛,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业务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鹏 潘文华 姚小娟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11/15/10396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