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新增过街斑马线 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05-29 10: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5月29日讯(记者:石威远)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我县城区交通设施有了新变化,马路护栏安装、街面硬化改造、新增过街斑马线等等,城区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我县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提供了硬件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529095814.png

县城解放路佳惠超市路段,是我县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多的地段,但过街斑马线少,加上县人民医院的门诊大楼也在这条街,过往的群众需要绕行过街十分不方便。

市民 曾苹素:县医院门诊处以前没有斑马线,以前是很不方便,都要往街两边绕蛮远的地方才能过到对门这个门诊大楼。

微信截图_20210529095827.png

为了方便群众安全过马路,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步行街至十字路口红绿灯路段的中间处新增设了过街斑马线,减少不安全横穿马路现象的发生,解决群众过街难的问题,获得群众点赞。

市民 曾苹素: 现在就重新开设了一条斑马线,让市民可以直接从斑马线过去,方便快捷,市民通行得到了安全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529095835.png

同时,记者发现,大部分行人都能自觉走新设的斑马线过马路,但是也有极个别的群众不走斑马线就横穿马路。要杜绝横穿马路乱象,仅仅靠增设斑马线是不够的,还需要市民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文明出行才行。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城市交通畅通,我们也呼吁每一个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主动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支持者、倡导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29/9415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