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钧 编辑:罗云婷 2021-05-28 09: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5月28日讯(记者:杨 钧)5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周重颜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龙溪古镇清匪反霸展览馆、便水战役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大力抓好下一阶段的专题学习,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锡平到场指导,县领导潘世新、舒象忠、向开林、宋伟、吴剑、彭智华、刘梦成、滕海涛等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528095649.png

在清匪反霸展览馆,周重颜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文字、图片和文物深入了解解放初期我县清匪反霸工作开展情况。在便水战役指挥部旧址,详细了解红二、六军团过境新晃及便水战役激战情况。

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周重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潘世新、舒象忠先后作中心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528095544.png

周重颜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对个人而言,德是立身之本。对国家而言,德是立国之基。我们党历来重视品德教育,始终坚持以德为政,以德化民。“学史崇德”就是要树牢勤政为民的政德,培育厚德载物的大德,践行以民为本的公德,涵养严于律己的私德。

周重颜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要切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要学有所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认识;要学以致用,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学以自省,不断净化干事创业环境。

刘锡平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钧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28/9411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