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晃州镇三完小: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守好“幸福路”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05-06 15: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506153231.png

红网新晃站5月6日讯(记者:石威远晃州镇第三完全小学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积极开展“为学生办实事开启护学岗,解决学生出行难”的实践活动,这一举措得到了社会、家长的好评。

新晃县城山羊坪路是一条特殊的街道,三所学校的学生上下学都要经过这条街。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人流、车流量增加,易发生拥堵现象。晃州镇三完小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设立护学岗,切实解决学生出行困难。

晃州镇第三完全小学 校长吴继廷: 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部分家长大车小车都进入到校园门口来,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就成立了护学岗。

微信截图_20210506153334.png

每天清晨,四名老师分成两人一组,在路口上岗执勤,指挥通行车辆,劝导开车家长即停即走,让学生步行进校,引导学生文明、安全、有序出行。

学生家长 姚敦雄: 现在学生的上下放学很安全,不拥挤,我们家长很理解很支持,家长自己也会在护学岗处自觉下车,以步行的方式进入学校,很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506153415.png

小小“护学岗”、守好“幸福路”。护学岗的九名教师中有六名是党员,他们轮流上岗,不仅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对学生在这条街上出现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发现,当孩子们都进入校园后,这条特殊的街道又回归了平静,护学岗更是平安岗。

学生家长 黄冬菊: 成立护学岗后现在比较畅通了,一个是道路通畅了,二个是小孩子出行比较安全。现在车少了,家里放心了,为学校点个赞。

晃州镇第三完全小学 校长 吴继廷: 我们成立这个护学岗以后确实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家长理解了、学生安全了、道路不堵了。我们一定会把护学岗一直保持做下去,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5/07/9266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