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扶罗交警中队入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晓君 蒲志金 编辑:罗云婷 2021-04-13 09: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413095419.png

红网新晃站4月13日讯(杨晓君 蒲志金)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文明出行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扶罗交警中队来到贡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13095428.png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师生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告知大家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危害性。随后,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等,并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安全常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使用方法,同时,民警还鼓励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学生与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安全佩戴头盔、不闯红灯、驾车礼让行人,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晓君 蒲志金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4/13/9179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