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警变“主播” 安全“直播”进校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2021-03-31 07: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3月31日讯(石威远)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县积极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教育,让安全意识在未成年人中入脑入心。3月26日,我县交警走进校园,通过现场宣教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知识直播课。

图片

也就是说一是你要戴头盔,第二你要戴好头盔,第三戴的是安全头盔

在思源学校的交通安全直播现场,交警主播正在向在场的孩子们和直播平台的粉丝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警主播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从“安全头盔之生命头盔”谈起,普及“大货车盲区大、危险系数高”等知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直观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出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注意远离大货车,确保自身安全。

新晃思源实验学校学生 杨宇鑫:交警叔叔来我们班(授课),我们很高兴,(遵守交通法规)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一些安全事故,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这些事情的发生,大货车存在视角盲区,我们遇到大货车的时候,如果能远离尽量地远离大货车,不要去靠近大货车,不要在大货车周围玩耍,做一个文明的小小交通参与者。

图片

宣教直播中,交警主播还针对中小学生中存在的交通不良习惯和安全隐患风险,设置现场有奖提问环节,引导学生们如何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保安全,让学生们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好习惯,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共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晃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 吴佩波:通过他们的教育,特别是结合一些实例、直播等形式,让学生能够形象直观地接触到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学生受益匪浅。

交警变“主播”,安全“直播”进校园。直播形式和“安全教育日”的结合,使受众群体更加广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队伍中来,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交通出行者的良好风尚。

新晃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城区中队中队长 田宇:保护中小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我们通过交通事故视频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实现文明、和谐的交通发展目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威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1/03/31/914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