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军在晃县创建新苏区之——编者按

来源:红网新晃站 作者:红网新晃站 编辑:redcloud 2016-11-08 16: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们刊发一组文章介绍红军长征途中在晃县创建新苏区的艰难历程,以示纪念。重温那段历史,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长征中的艰难险阻锻造出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可以创造人间任何奇迹。长征,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战胜各种艰难险的象征,是党和红军面对挫折、困难时坚定的信念。它永远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习近平同志指出:长征,迸发出一种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代代相传,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红军长征途中在晃县创建新苏区的史实告诉我们:支撑生命最可贵的不是物质而是精神力量,长征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赢得自由独立和解放的价值核心,今天依然是代表着当代中国价值取向的文化主流。当年参加创建晃县新苏区的开国将军甘祖昌曾告诉人们:“我们干革命不是为了个人升官发财,不是推翻一个剥削阶级,再培植一个新的特权阶层。我们干革命是为了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这铿锵有力的语言,今天读来仍令人振聋发聩。

  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怜的民族,有英雄而不知敬仰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崇尚英雄是新晃侗乡人民优秀文化中的宝贵品格,今天他们肩负着新“文化长征”的使命,让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国梦新晃篇章的进程中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新晃站

作者:红网新晃站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16/05/27/8374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