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全力打造夜郎特色餐饮品牌

来源:红网新晃站 作者:杨平 编辑:redcloud 2011-05-11 16: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5月8日讯 (通讯员 杨平) 为弘扬夜郎饮食文化,促进县域旅游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的有机结合和健康发展,新晃近来组织相关力量,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极力打造夜郎餐饮品牌。

  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第一要素,先哲有云“民以食以天”,据专家考证,唐汉饮食文化是我国古代饮食文化史上极其重要的发展阶段,在一千一百年的漫长岁月中,确立了以粟、麦、稻等粮食为主食,以蔬菜、肉类为副食的饮食结构模式;形成了以蒸、煮、烤、剪、炸、烹、炒为基本手法,以色、香、味、形为终极效应,讲究刀工火候,五味调和,具有整体性、完美性的综合烹饪艺术,从而孕育了别具特色的中国菜肴的体系和风味;这一时期确立的以三餐制为代表的食制食俗,至今仍是千古不易之准则,其饮食学和食疗养生理论与实践,奠定了我国饮食文化的基础,并对后世产生了深刻影响。

  夜郎古国出现在汉代,新晃是夜郎国的属地,辞源记载新晃在唐代和宋代两朝都设了夜郎县,历史长达287年。该县由于历史和地缘的优势,受汉唐饮食文化的影响尤为深远,为其打造夜郎饮食文化品牌提供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此,新晃成立了专门的夜郎饮食文化研发工作队伍,骋请专家顾问,搜集民间名谱,进行整理研究,有望开发出系列夜郎食谱。作为传统、复古与创新的饮食文化品牌,将独具特色,吸引众多游客。

 

编辑:蒲祖财

 

来源:红网新晃站

作者:杨平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11/05/11/8388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