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民道德宣传日”倡议书

来源:新晃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新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作者: 编辑:罗云婷 2022-09-21 14: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我们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文明有礼的新晃人。自觉遵守《新晃市民公约》,举止得体,着装整洁,使用文明用语;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自觉排队,公共场所不喧哗,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遵守公共场所秩序;邻里和谐相处,互相帮助、互相尊重。

二、做文明出行新晃人。驾驶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要求系好安全带,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乱停乱靠、不抢道抢行、不酒后驾驶、不车窗抛物,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不乱闯红灯,不翻越交通护栏,自觉走斑马线。

三、做文明健康的新晃人。培养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经常锻炼,劳逸结合,生活规律,不吸烟酗酒,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

四、做热心公益的新晃人。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动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参与普及文明风尚、维护社会秩序、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扶残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做崇德向善的新晃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事迹,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共同维护新晃良好形象。

市民朋友们,道德是一种文明,需要我们不断发扬;道德更是一种力量,需要我们共同传递。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向善向上的社会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激情创业的崇高精神付诸服务社会的一举一动,共倡文明新风,共创文明城市!

新晃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新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来源:新晃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新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作者: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1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