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县城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县委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编辑:罗云婷 2022-09-19 09: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和怀化市《关于近期做好全市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于2022年9月11日—10月31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县城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从2022年9月18日--9月24日开展第二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2年9月18日—9月24日。

二、主城区采样时间及采样点设置:

采样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其中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提供24小时采样服务)

采样地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晃州镇兴隆卫生院、县晃州镇中心卫生院、县鼓楼广场、县行政中心四号楼前门广场。

三、检测对象和频次

在新晃县城主城区工作、学习、生活以及投亲、暂居的所有人员,检测对象每七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检测费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内,主城区设置的所有核酸采样点提供10:1混检服务为主,实施免费采样检测。

四、有关注意事项

1.检测对象要密切关注公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和采样时间,主动参与、全员参与,具体按照所居住片区的通知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分采样点、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前往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务必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或健康码等有效证件,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后不逗留在采样点现场。

2.正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红黄码人员,继续严格执行现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按原检测频次和方式进行核酸检测;20类重点人员原则上按原规定时间和频次要求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采样。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不要前往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筛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和参与接种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样,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但需及时向所居住片区报备和说明情况。

5.主城区各类学校由县教育局牵头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6.所有检测对象要按规定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如未按规定频次检测到位,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将赋弹窗提示,请尽快到就近采样点补检,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自动解除。

7.我县在人口密度较大的主城区开展每周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相互转告,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虚假信息,制造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8.此周期检测不出具纸质报告,居民可以登录"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进行结果查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尽己所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特此通告。

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7日


来源:县委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19/1184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