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唱响安全教育主旋律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徐敏 彭小燕 田甜 编辑:罗云婷 2022-09-06 10: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9月6讯(通讯员:丁然 徐敏 彭小燕 田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波洲镇、扶罗镇、鱼市镇中小学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波洲镇联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县交警、应急办等部门走进校园,就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防溺水、燃气安全、远离毒品危害、心理健康知识、安全法治知识和意外事故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

通过安全教育,同学们知道了在安全方面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安全知识,明白了遇险时要懂得自救和求救等。同时了解到生活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立了正确的安全防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努力做好安全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创造和谐波洲贡献力量。

下一步,波洲镇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工作,营造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扶罗镇基层社工站携手扶罗镇交警队、志愿者到扶罗镇中心小学、中学,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单》《关于校园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及《我们身边的各类安全自查表》,并要求学生结合实际情况,和家人共同绘制家庭版防范安全示意图,做到会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

随后,交警就目前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警结合生活中的违规交通案例,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要求同学们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实了扶罗镇辖区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和防患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共筑社会安全“防火墙”。

鱼市镇中学利用晚自习对全校学生开展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各班班主任从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性侵等方面入手,并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同时,以“利剑护蕾2022”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采用师生互动、现场提问的方式,在一问一答中,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性侵害的途径有哪些,侵害后该如何处理等,让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了如何保护自我,远离性侵害。

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筑牢防线。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丁然 徐敏 彭小燕 田甜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9/06/11791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