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丨晃州镇大洞坪村开展“七彩假期 美丽乡村童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李文娟 张武军 姚萍 编辑:罗云婷 2022-08-29 16: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融媒8月29讯(通讯员:李文娟 张武军 姚萍)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晃州镇大洞坪村邀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民警与新晃微爱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七彩假期、美丽乡村童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家长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红黄绿灯、人行道行走、驾驶机动车以及如何有效规避交通风险等常识,并组织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讲解骑乘摩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联,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家长树牢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持续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李文娟 张武军 姚萍

编辑:罗云婷

本文链接:http://www.hnxhnews.com/content/2022/08/29/11766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晃新闻网首页